充分发挥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90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充分发挥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90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充分发挥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

王绍红到通化县富裕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2017-04-26 08:29 | 来源: 通化日报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红来到通化县富江乡富裕村,就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富裕村分六个自然屯,有耕地3867亩,自上世纪90年代,富裕村人参、细辛等中药材快速发展起来后,该村又于近年来,相继发展了贝母、大榛子、蓝莓等,产业种植面积3000多亩,中药材加工户发展到43户,专业合作组织2个。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1.5万元。在了解了村里的详细情况后,王绍红说,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农业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要强化农业技术培训,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的特色农业。

  记者张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