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70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2017-03-31 08:58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29日,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深化巡察工作的明确要求,对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国强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茗朝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时指出,要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巡察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用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对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

  张茗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统一起来。每一位参加巡察的干部都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侦察兵”的职责作用;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重点。这次巡察包含8个部门和单位,要重点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情况、加强党的建设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执行党的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侵害群众利益情况八个方面重点内容。目前,我市已经开展了两轮巡察,始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工作制度创新,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深入总结。这一轮巡察,从巡察办到各巡察组都要抓住契机,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探索特点、总结规律,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做到规范工作程序、规范巡察报告、规范巡察反馈、规范巡察整改。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保持巡察工作生命力,关键在成果运用,推动成果运用最大化。在打造巡察队伍方面,要强化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组织保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巡察的总体要求,把握巡察的重点内容,把握巡察的具体部署。要抓紧组织推进,细化任务分工。各巡察组要根据各自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安排好具体分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工作中做到责任要清、发力要准、措施要实、纪律要严。要集中精力,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切实展现巡察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不辜负市委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会后,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对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对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巡察办有关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记者赵洪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