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67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全国税收普法核查组来通

核查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2017-03-28 11:27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27日,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核查组来到我市,对我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进行核查。

  核查组一行来到沿江小学,通过观看税史长廊、文化走廊、汇报专题片、小税官致辞、多媒体教室、税史实物展厅和查阅档案资料方式进行实地核查。

  据介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国家税务总局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2016年10月,在省国税局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和东昌区政府联合成立了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以通化少年税校(沿江小学)为载体,联合创建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自通化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这四个部门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创建工作规划,优化基地物理环境、丰富基地文化内涵、扩大基地社会影响,确保了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有助于全社会普及税收法律,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速地方经济发展进程,推进法治通化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敏以及市国税局、地税局、司法局和东昌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记者张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