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局强化春季安全生产管理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6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公用事业局强化春季安全生产管理

2017-03-27 13:48 | 来源: 通化日报

  每年的冬春交替季节,东北地区地壳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沉降变化,对燃气管线和自来水管线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和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市公用事业局多措并举,深入排查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全面加强市区燃气和自来水管线及相关运行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民生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市燃气总公司加大对煤气管网及附属设施日常巡检和维护力度,增加巡查次数,每天出动巡查人员132人次,并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压力远传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GPS 巡线检漏系统对全市中低压煤气管网压力、管网日常巡查及煤气储配站等重点岗位进行实时监控,随时了解和掌握管网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防止因煤气泄漏而引发事故。同时,进一步保障百姓的用气安全,从2月13日开始,组织户内安检人员对华翔五月花、金世佳园、千叶湖等13个小区进行户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目前,已排查10527户,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83户。

  市自来水公司针对去冬今春降雪量增大这一实际情况,在一年一度的“桃花水”即将来临之前,加强水源库区管理,做好13孔闸门检修维护,根据水位变化,确保水库春季泄洪;组织技术生产骨干及运行员,对泵电站水利发电机组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发电机组正常运行;加大供水管线巡查力度,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进行修复,确保春季供水安全;每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水质监测,严把净水、沉淀、过滤等各个环节,确保水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市物业办、市房产租赁管理中心、市房产管理中心和市公有住房安全维修中心等房管单位对辖区内有开裂迹象的女儿墙、外墙皮和房檐进行监测。同时,对辖区内的下水管线和马葫芦进行疏通和清掏,并进一步加强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排查,保证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为辖区广大居民创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记者 王希祥 张博 任航报道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