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66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刘化文主持研究讨论法治政府建设等议题

2017-03-27 13:46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24日上午,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法治政府建设、支持医药高新区发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坚”、污水厂一期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PPP 项目、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增强法制思维,科学依法决策,畅通监督渠道,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深刻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市政府将在简政放权、税收返还、涉企“零收费”、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医药高新区更大力度的支持。政府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主动沟通,强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医药高新区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医药高新区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集聚发展动能,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坚”,着力改善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努力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快形成联动机制,强化调度和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全力组织实施好城市污水厂一期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PPP 项目,为破解融资难题、加快城市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突出精细化管理,对路口通行、道路交通设施位置、形式、内容等进行全面规范,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增强对交通关键节点的监管,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各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赵洪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