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打击盗窃燃气违法犯罪行为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63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依法打击盗窃燃气违法犯罪行为

2017-03-22 11:17 | 来源: 通化日报

  日前,市公用事业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盗窃燃气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区供、用燃气安全运行秩序。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通化燃气”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宣传作用,

  利用燃气安全进社区、与社区建立“一对一”包保等活动载体,开展依法打击窃气行为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进一步宣传窃气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加大对燃气民用户的安全检查力度。市燃气总公司65名抄表员在每月入户抄表过程中,对市区11万燃气用户的燃气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及时发现擅自改装、损坏法定燃气计量装置使用燃气的窃气行为。同时,营业部门建立市区燃气用户用气档案,科学分析用户每月燃气使用量,对出现用气量异常现象的用户逐户排查,避免偷气、窃气行为的发生。

  加大对工商业燃气用户的检查力度。工商业燃气用户由于用量大,所以阶梯用气价格较高。市燃气总公司针对这一特点,成立燃气稽查科,在对市区燃气民用户检查的基础上,每季度对市区471户工商业燃气用户进行一次定期检查,同时对全体工商业用户逐户排查登记建档,对燃气设施操作者进行教育培训,发放宣传告知单。

  从3月初开始,市燃气总公司对市区燃气用户所使用的燃气设施加装表具塑封装置,该装置具有设计巧妙、结构简单、防盗性好的特点,能有效防止私自开关、拆卸、损坏燃气计量表具的行为,从源头上避免窃气行为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王希祥 曹群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