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电集团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不遗余力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04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围绕重点工程 助跑通化发展

通电集团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不遗余力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邱红天王阳报道)吉林通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站在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2016年多项政府重点项目均以高质量零缺陷投运的电力工程达到了用户满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2016年市政工程量大、点多面广,通电集团及时跟踪市政工程动态,充分掌握施工信息,利用市政工程修路的机会,提前介入。红旗桥泵站和亮化工程等五项工程均是在路面硬覆盖前预先将工程电缆管敷设完毕,解决了硬覆盖后的重复施工,以及协调破路顶管的问题,既避开了车流量大的时间段,又保证了电缆敷设按时完成,为通化市管廊工程顺利进展提供了保障。

  通化市音乐喷泉工程是通化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建委、通化供电公司等多方重点关注。工期超常规、施工难度大、作业点多、涉及配合专业面广、敷设电缆跨越多等实际情况给项目建设带来诸多困难。为全力确保这项工程的顺利完工,集团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协调物资部门采购设备材料,要求供货商加班加点赶制产品,千方百计保证供货周期。配电人员每天工作近12小时,放弃了中秋节小长假及休息日,全力以赴抢工期,提前7天完成送电,国庆前夕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通化金厂——花甸66千伏线路新建工程是为重点项目集安桓集隧道工程供电,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开工以来,面对路径复杂、当地村民阻挠且需要多次停电及过渡施工工序复杂等困难,集团积极协调各级政府部门提供保障,选派专人协调老百姓办理赔付手续,联系设计部门优化调整线路路径,联系调度部门制定最佳供电转代方案,同时精心组织施工力量,放弃休息日及节假日全力施工并争取各方给予支持,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终于完成了供电任务。

  五月花互通立交工程涉及到8条配电线路的路径迁移改造,工期时间紧、任务重,集团经过多次踏查,制定出最佳施工方案,并编制多种应急预案。由于工程地处城乡结合部,杆位和线路会穿越农田,在遇到当地种植户的阻挠时,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变更路径,并耐心与老百姓协调,避免矛盾升级,从而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并按期竣工。

  通化化工66千伏变电站输变电新建工程是通化市化工产业园重点工程项目。该工程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需要安装66千伏变压器2台、新建66千伏同塔双回1.6公里。工程合理工期至少200天,但是由于工业园急于试车投产,急需用电,业主设定工期仅仅60天。为确保工期和质量,集团采取“5+2”“白+黑”工作制,全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取消节假日休息,24小时倒班施工,各工序交叉作业,主管领导及管理人员现场驻点办公,出现困难就地协调解决。2016年8月1日开工至9月28日,变电站正式投运,工期仅用58天,这在通电集团施工历史上成为经典案例,更是通电人创造的奇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