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部署落实2017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03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部署落实2017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

2017-01-1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朴明刚 记者李瑞新)近日,我市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按照今年全省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团市委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的通知》,成立春运工作联合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责任。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力争我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保持“行车零事故、旅客零投诉”。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指挥调度。要建立健全春运指挥机构,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包保责任。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分头包保各县(市),春运期间至少深入各县(市)1次,督促指导春运工作。

  把握关键环节,确保落实责任。要从解决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入手,加大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要抓住责任主体,确保层层落实责任;盯紧重点部位,强化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严管驾乘人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严查客运站点,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公交管理,适时增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抓好公路除雪防滑工作。

  强化运输保障,服务宣传并重。要合理调配运力,针对客流高峰分别制定运输方案;优化春运服务,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增派服务人员;搞好春运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等,广泛宣传春运动态情况。

  加大监管力度,维护运输秩序。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章行为;完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做好反恐防范工作,与公安、武警等部门协同配合,认真排查,对发现苗头的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控制。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全市日均投放营运客车704台、城市公交车638台、出租汽车4214台、应急备用客车172台;客运量预计将达到1120万人次(城市公交96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0.8%。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