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开大会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300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风清气正开大会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亮点扫描

2017-01-09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8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通化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整场会议务实高效,实现了会风简朴、会纪严格、选举顺利、团结奋进的目标。

  记者看到,从委员驻地到大会会场,从议程设置到讨论过程,简约紧凑、兼容有序,处处洋溢着“风清气正开大会”的场景。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到会率、参会率达到了历史新高,他们不迟到早退,并且都能够认真履行外出请假制度。会议期间,委员们始终把市委书记金育辉对大家的集体谈话牢牢记在心间,讨论报告的气氛更加热烈了……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期间,大家进场开会都很低调,但履职建言的热情却丝毫没减。无论是讨论的会场上,还是委员们的提案中,“一团和气”的场景越来越少见,“一针见血”的场面越来越普遍。

  撤掉了鲜花,撤掉了气球、彩带,不发纪念品,严格执行会议就餐标准,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节俭务实的会风随处可见。记者观察,委员们去餐厅吃饭,吃的都是家常菜,基本都是“光盘”行动,大家按需盛饭,很有节约意识。委员们表示,“光盘行动”关键在于观念的改变,不够吃再加不丢人,要多了吃不了才可耻,每个人都没有浪费粮食的权利,政协委员更应该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大会工作人员以强烈的服务意识,热情饱满、认真细致地做好大会各方面组织工作,保证了大会的顺利进行。新闻单位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对大会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展现了委员建言献策的风采,突出了团结民主的氛围。

  通化日报 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