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头条-通化站 金作超 3674852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头条-通化站 金作超 3674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砥砺奋进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简出席 张茗朝主持 高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1 09:1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李瑞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1月10日上午,全市人民瞩目的通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使命与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实有代表294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0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简、张茗朝、所永吉、尚忠诚、刘卫华、杨秀敏、安春军、李涛、陈楠、李国、李长永、张成祥、吴思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市政协主席经希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张茗朝主持。

  9时,张茗朝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代表通化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大会审议。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高山说,过去的一年,新一届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一四五”为发展定位,以“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为工作保障机制,在知重负重中彰显担当,在唯实唯勤中砥砺前行,用实际成效交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通化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