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30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30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到通化满族文化园调研时强调

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2022-09-16 14:15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到通化满族文化园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山水、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拓宽视野、拉高标杆,整合要素、突出特色,进一步丰富完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通化满族文化园,高志国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走进满族民俗文化展厅,仔细观看展品,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通化满族民俗文化成果及传承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高起点做好整体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改造提升现有项目,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搞好相关史料、物品收集整理。要充分挖掘满族文化内涵,有机融合自然生态,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加强宣传推介,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调研中,高志国强调,文旅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有活力的新兴产业,对于推动通化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开放创新,大力优化环境,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通化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文化是旅游的核心,要加强对文化元素的深度发掘,丰富文化表现形式,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要在延伸文旅产业链条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更多文旅新业态,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文旅资源,完善基础配套,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品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注重文旅项目运营模式创新,坚持市场化运营管理运作,科学布局、精心打造,持续提升项目吸引力。要做好旅游安全保障,抓好安全监督检查及安全指导,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高品质的旅游环境。要强化景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法,积极主动对接,加强旅游营销,拉动旅游消费,提升旅游人气,不断扩大通化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各地各部门要各尽所能、同心协力,形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 王远洋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