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30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30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在二道江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9-15 09:49 | 来源: 通化日报

  9月14日下午,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到二道江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道江区金属产业园以打造“专精特新”金属制造产业为主,分为石油装备、金属制造、现代服务3个板块,重点建设标准化厂房8栋、综合楼1栋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高志国走进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招引一批优质企业入驻,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搞好企业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搭建企业间交流平台,助推企业合作发展,助力园区发展壮大。

  总投资30亿元的通化鑫鸿年产300万吨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高志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技术研发成效,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强调,要发挥行业领军企业带动作用,增强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能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

  在通化溶洞地质公园,高志国沿着景区通道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听取景观保护和开发运营情况介绍。他指出,通化溶洞旅游资源具有独特性,开发潜力巨大。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规划设计一定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还原自然风貌,坚决防止低端化开发。要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要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在细节上下功夫,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调研中,高志国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按照“三季度加速、四季度冲刺”要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东友参加调研。

  记者王远洋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