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精致城市建设 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9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实施精致城市建设 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9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在调研城建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精致城市建设 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14 09:54 | 来源: 通化日报

  9月13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在调研城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围绕精确规划、精心改造、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深入实施精致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通化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沈白高铁哈泥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高志国实地察看项目施工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科学规划,结合自然风貌、功能定位、产业基础、便民利民等因素,有序协调山、水、城的空间关系,有效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在江锦游园、江锦西路,高志国实地察看城市公园建设和美食街改造情况。他指出,城市公园和特色街区建设,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要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和绿道建设,不断丰富园林绿化形态和内涵,构建显山露水的城市空间布局;要有序实施特色街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拉动城市消费;要统筹推进城市饮水、供热燃气、停车场规划建设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基本民生问题。

  在东昌区环通乡西昌四组、文化农贸市场,高志国实地察看城市精细管理、文明城市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建管结合,建立与精致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城市管理体制,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法治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充分听取居民、商户的意见建议,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人性化水平,坚持“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在新桥路和新山南路路口等处,高志国实地察看城市道路交通优化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科学制定城市路网规划,持续优化城区交通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要优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设置人行道、斑马线、交通信号灯,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科学规划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合理利用地下停车场,持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庄亚男、王钢、杨文慧、宋强参加活动。

  记者 庄新岩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