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勉励大家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8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勉励大家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8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高山到通化市第一中学调研慰问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勉励大家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2022-09-09 10:48 | 来源: 通化日报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来到通化市第一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大家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通化市第一中学建校于1946年,是吉林省重点高中,曾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吉林省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吉林省高中课改实验基地校等多项荣誉。走进校园,高志国、高山详细听取学校整体情况介绍,了解学校在师资力量、教学成绩、特色课程等方面的工作。在学校改造一新的餐饮中心,高志国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做好采购、烹饪、消毒等环节,加强规范管理,丰富食品种类,让学生吃得安全健康,让家长放心满意。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高志国、高山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高志国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在教师办公室,高志国、高山向正在备课的教师致以节日问候,询问日常教学情况,感谢大家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志国指出,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希望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职责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慰问中,高志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健全体制机制,保障教师待遇,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杨文慧、尹志刚、耿春峰参加活动。

  记者 王远洋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