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7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头条-通化站 房彦妮 3627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在2022年市级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高山主持

2022-09-07 15:29 | 来源: 通化日报

  9月6日下午,2022年市级总河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级总河长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加快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通报通化市2021年度河湖长制考核结果。辉南县、东昌区总河长进行河长制工作述职。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河湖长制工作后,高志国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加强河湖管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准确把握河湖长制改革发展新要求,持续用力、重点发力、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高志国强调,保护江河湖泊,解决水问题、保障水安全,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用力保护水资源,深入实施节水行动,统筹水量分配方案,加强水资源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水资源现代化监管水平。要持续用力改善水环境,坚决排查整治污染源,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强化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预警机制。要持续用力管控水岸线,突出岸线清理整治,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强化流域城乡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确保流域水岸线干净无污。要持续用力涵养水生态,坚持“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构建河湖健康平衡生态系统。要持续用力推进水工程,落实全省万里绿水长廊建设部署,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提高项目建设质效。要夯实工作责任,通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精准推进建设、精准开展考核,不断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抓好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所永吉、蔡红星、李东友、于大军、尚忠诚、庄亚男、杨文慧、杨明、周艳春、尹志刚、宋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王远洋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