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92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志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92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2022-06-20 09:22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远洋)目前,通化市已进入汛期。6月18日晚,正在长春准备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出席会议。

  高志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科学制定防汛救灾预案,不断完善应对机制,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一旦出现险情,必须第一时间组织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的水喝,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受灾地区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并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搞好灾害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变化,加强联合会商和综合研判,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处置。要盯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河道治理,做好水库管理,防范城市内涝,细化实化防御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备好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提前部署救援力量,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舆论引导,凝聚各方力量,营造有利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所永吉、于大军、庄亚男,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