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通化市推进人参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90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通化市推进人参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90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通化市推进人参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2022-06-15 09:4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6月14日,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通化市推进人参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明晰定位、强化举措,加快打造“潜在千亿级产业”,推动通化市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市政协主席经希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经希军、周艳春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高志国指出,通化作为“中国人参之乡”,是我国人参文化的发源地和长白山人参核心产区的主产区,人参产业发展有资源、有基础、有规模、有效益。随着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意见的相继出台,人参产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抓住一切有利契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高志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调研、统筹谋划,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发展清、路径清。要强化人参品牌建设,加大常识科普、品牌宣传、人参花推介等工作力度,努力将人参打造成为名品、名牌以及通化的新名片。要突出“标准”“标识”“标配”,加快人参种植、加工、销售、食用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建设,稳步提升“人参指数”,不断增强通化人参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与话语权。要聚力打造“区中园”,加快发展特色人参产业园区,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产品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行业领军企业,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工作力量,实行专人牵头、专班推进、专业指导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政策制定和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举办高端人参产业发展论坛,利用国家、省级新闻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并依托各大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建立系统化、多元化宣传推介体系,为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宣传文化支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市级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