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00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500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高志国宣布活动启动高山致辞

2021-12-30 08:54 | 来源: 通化日报

6e4fae886da7123657dcd926b7526ee3.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记者庄新岩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佳旭)12月28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通化万峰滑雪场举行。市委书记高志国进行火炬展示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山致辞。

  高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给予通化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化山岭绵延、粉雪静风、人才辈出。全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场地建设在通化,全国第一届滑雪运动会举办在通化,全国第一个滑雪冠军出自于通化,我国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都来自通化,作为滑雪之乡,通化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高山表示,近年来,通化市充分发挥独特丰富的山川冰雪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冰雪旅游、运动、文化、装备、产品、人才等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今年,以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启动运营为契机,通化市成功承办了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等重大冰雪盛会和赛事活动,冰雪运动已成为通化全民健身的新时尚、消费升级的新亮点。未来,通化市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冬季带四季、冰雪聚文旅”理念,加快推进冰雪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多业融合、多元发展的冰雪产业集聚区,努力把通化建设成为吉林“冰雪新地标”、滑雪产业第三极。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喜迎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为主题,整个雪季通化市还将承办第19届省运会跳台、高山、越野等竞技赛事,举办“冬季到通化过大年”和雪地徒步节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氛围,助力通化市冰雪文旅产业发展。“围绕着奥运火炬展示这个平台,我们将组织开展好山地冰雪越野跑、雪地徒步、冰雪运动‘五走进’等活动,进一步点燃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刘强说。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交接仪式、火炬接力理念宣传片和通化冰雪体育宣传片,还进行了民俗歌舞表演。冰雪运动员代表为通化市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活动发出倡议。

  市领导孙继民、庄亚男、杨文慧,市政协党组成员、东昌区委书记宋强,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及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