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69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市“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69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省市“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

高志国张茗朝李平出席

2021-10-28 15:16 | 来源: 通化日报

  市领导和省体育局领导实地察看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

  省市"助力冬奥 乐享吉林"冰雪体验系列活动通化分会场现场。记者袁昊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激情迎冬奥,扬帆正当时。10月27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省、市举行“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冰雪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做精做强冰雪产业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高志国宣布通化市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省体育局领导为通化万峰滑雪场颁授“冬季奥运项目训练基地”牌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致辞。
  高志国在通化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向省主会场汇报有关情况。他指出,通化是“中国滑雪之乡”,有着厚重的冰雪文化、独特的冰雪资源。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动下,通化作为冰雪旅游大环线重要节点城市,深入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冰雪经济产业大局,谋划实施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青龙山滑雪度假区、果松滑雪度假区3个投资百亿级冰雪旅游项目。在省文旅厅和省体育局的支持下,正在建设国家级吉林冰雪丝路博物馆,创建“冰雪产业学院”,“十四五”期间将建设长白山冰雪产业高等职业学院,服务通化乃至吉林冰雪经济做大做强。通化市将借势冬奥,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冬奥会倒计时系列活动,高站位承接冰雪赛事,高标准保障冬奥备训,高质量发展冰雪经济,为助力北京冬奥和吉林冰雪产业实现大发展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平在致辞中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冰雪旅游宣传,创新冰雪活动开展,举办冰雪运动赛事,推动冰雪资源合作,打响冰雪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冰雪爱好者来通化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2022年度通化市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安排;运动员代表常馨月向全体市民宣读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倡议书。
  仪式后,高志国、张茗朝、李平和省体育局领导走进市滑冰馆,观看青少年冰上运动表演,实地察看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并就项目建设具体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经希军主持仪式。高山、蔡红星、孙继民、耿春峰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