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67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67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0-26 09:2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10月25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化市户内老旧燃气设施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将有效消除老旧燃气设施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使用安全系数。在亿德小区户内老旧燃气设施改造现场,高志国实地察看施工进展,与建设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整体情况。他指出,要科学推进、系统改造老旧燃气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燃气设施使用安全。要加强燃气和涉水涉电设施安全常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全力满足基本民生需求,提高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大力倡导节约用能。

  调研中,高志国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格、最彻底、最全面举措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启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消防安全、燃气管道及设施、煤矿及非煤矿山、危化品、旅游景区等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决不漏掉任何一处风险隐患,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彻底解决。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要抓好秋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实际出行情况,持续加大对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筑牢道路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研判预警、值班值守。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科学举措,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形成群防群治整体合力。

  经希军、孙继民、李东友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