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人民教师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44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人民教师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44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人民教师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2021-09-09 09:2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来到市第二中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4年,曾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教育部“第五届和谐校园先进校”等荣誉称号。高志国实地察看学校教学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办学特色、生源等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祝大家教师节快乐。高志国指出,疫情期间,大家心系学校、心系学生,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障教学两条战线,以无私和奉献有力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力守护了学生身心健康。

  高志国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生承载着家庭的未来和祖国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级学校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既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也要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促进教育质量和水平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服务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今年76岁的市第十三中学退休教师刘丽,全家三代人都从事教育工作。高志国来到刘丽家中,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她为通化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她保重身体、发挥余热。高志国祝福全市广大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并指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大家总结好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继民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