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20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20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平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马清君)8月2日上午,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先后走进社区、医院、客运站等地,实地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必须严阵以待、举一反三,强化人防物放技防,强化闭环管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东昌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平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疫苗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能力考验,尽快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积极做好接种后跟踪回访,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

  在市中心医院,李平实地查看发热门诊运行管理、日常接诊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医院作为专业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规范管理工作流程,确保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抓实抓细转运、接诊等各个环节,把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坚决做到闭环管理。

  在东昌区团结街道建和社区,李平详细了解社区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听取社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作用,做实做细入户排查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内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员的常量、清楚变量,切实织密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同时,疫苗接种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要做通、做透群众工作,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打消群众顾虑,做到应接尽接,加快建立群众免疫安全屏障。

  在通化客运站,李平详细了解客运相关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三站一场”作为严防输入的重点场所,要坚决把旅客扫码登记、排查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尤其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通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规范应急处理程序,严防疫情输入。要根据季节性特点,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车辆安全、驾驶安全、人员安全。

  副市长杨文慧,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市卫健委及东昌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