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通化市调研指导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09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通化市调研指导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409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通化市调研指导

2021-07-14 1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7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来通化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出席通化市“关心革命老区发展、帮扶英烈后代”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陪同调研指导。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高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尚忠诚,杨靖宇将军后人马继志,红色传人孙艳华,抗美援朝老兵后人王玲玲,分别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朱虹充分肯定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化是革命老区,拥有光荣的红色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挖掘好、保护好、梳理好、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聚焦开新局、求实效,思想要更加明确、思路要更加清晰、信念要更加坚定、效果要更加明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志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坚定不移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挖掘利用我市的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要坚持不懈抓发展,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按照市委“一四五”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旭霞及有关成员,省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当日,中央第二指导组一行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和集安市,实地调研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