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国参加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394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志国参加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394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参加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1-06-17 10:3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刘佳旭)6月16日上午,通化市在忆江园广场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市委书记高志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高志国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观看了安全生产、急救、消防救援等演示。他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靠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和景俊海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在统筹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确保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活动中,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应急局等单位分别围绕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安全警示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参与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通化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重视、更加关心、更加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蒋海燕,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出席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