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因你驰援逢春 逆行因你拨云见日”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321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城因你驰援逢春 逆行因你拨云见日”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321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高志国张茗朝李平等领导先后为中央和省直新闻单位记者、援通救护车队、省卫健委和省流调工作组专家送行

“山城因你驰援逢春 逆行因你拨云见日”

高占东出席活动

2021-02-22 08:41 | 来源: 通化日报

  依依惜别的深情。

  为中省直媒体记者送上祝福。记者袁昊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袁昊)众志成城抗疫情、感恩逆行敬英雄。2月20日22时起,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我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今天,我市先后在杨靖宇干部学院、东昌区政府门前举行三场欢送仪式,为圆满完成任务的中央和省直新闻单位记者、援通救护车队、省卫健委和省流调工作组专家送行。

  市委书记高志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大厅里有一面以“因为有你、心存感激”为主题的展示墙,上面挂着一件写有高占东、姚来顺、崔勇、赵阳、杨乐等专家名字的白色防护服,这是通化人对逆行者们最好的纪念。欢声笑语背后,是他们这段时间舍生忘死、奋力拼搏、拼命守护和辛勤工作的见证。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始终与通化人民站在一起,坚守媒体阵地正能量发声,刊播发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报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宣传舆论战线上的巨大贡献,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火线驰援速成军、奋不顾身克时艰!省援通救护车队的成员遍布各地,自1月15日援通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在陌生的城市里,他们从清晨到日暮,从傍晚到凌晨,时时刻刻都在与疫情和时间赛跑。转运通知就是冲锋号,穿戴好防护装备后,便“逆行”在转运现场。他们无畏危险,用各自的辛勤付出,毫无怨言为责任和使命而战,为我市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吉林市急救中心的赵丹告诉记者:“我们一到通化就开始了连轴转模式,三小时一轮转,睁开眼睛就开始工作,打个盹就是最好的休息。转运、消杀……人员、车辆消毒工作繁琐,必须细心,我们一天消毒转运车辆近80台,一辆车最长消杀三个小时。”

  省卫健委和省流调工作组集中省内最好的专家,最强的团队,动态评估患者病情,坚持中西医结合,为每一名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充分利用传统方式和大数据等手段,精准排查、全面排查,及时反馈排查信息,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在最精干医疗专家的带领和支持下,我市疫情形势迅速扭转,向胜利的目标大步迈进。

  随着歌曲《感恩的心》响起,杨靖宇干部学院工作人员表演了手语舞蹈。动听的旋律,挚诚的手势,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唏嘘不止,感恩这段难忘的日子。工作人员为每位逆行英雄献上红围巾,感激他们无私付出,为他们送去无尽祝福。

  频繁的合影和拥抱后,高志国、张茗朝、李平等领导送英雄上车。参加送行的全体人员纷纷挥手,与英雄告别。

  警车开道,以最高礼遇为英雄送行。车队行驶过每一个路口,通化公安干警纷纷敬礼致意。

  通化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危难时刻,是这些英雄阻挡了疫情,鼓舞了人们在艰难中奋起的斗志和勇气。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