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心全力以赴确保节日安全欢乐祥和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289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守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心全力以赴确保节日安全欢乐祥和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289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坚守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心全力以赴确保节日安全欢乐祥和

高志国出席通化分会场

2021-01-04 10:4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2020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不忘为民初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节日安全欢乐祥和。市委书记高志国出席通化分会场。

  景俊海强调,元旦将至,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之又好。一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一精准、三确保”总体要求,坚持精准精准再精准,聚焦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农村基层等薄弱地区,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时空闭环隔离管理要求,精准管住极少数、放开绝大多数,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二要着力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要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加强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监管,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幸福过节、温暖过冬。四要着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着力优化运力配置,严管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五要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六要着力搞好旅游市场监管,优化游客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七要着力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及时消除治安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八要着力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九要着力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十要着力极端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有序处置。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后,高志国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志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景俊海书记要求,全面做好元旦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落实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安全生产各条战线的详细安排,抓好调度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序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做到“一精准三确保”,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落实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等地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供水、供气、供热和物业保障,做到万无一失,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通化分会场参会。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