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47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47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6-04 17: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共通化市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通化市新基建“761”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扶持培育“双50”商贸企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数字通化”总体规划(讨论稿)》。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执行。要知责明责,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担责尽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追责问责,加大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追责力度,不断倒逼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下大力气解决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保密指导管理、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技术服务能力,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动摇,加强对保密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

  会议指出,要聚焦新基建“761”工程,坚持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与传统基础设施投资、政府投资与民间投资并举,着力强化“补短、成网、联动、配套、共享”,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和运行效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接政策、争取支持,深度谋划、充实储备,主动作为、积极上报,加快前期、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商贸企业培育工作,全力推动商贸经济平稳发展,为调结构、转方式、扩内需、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细致研究,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商贸企业,做到应享尽享。要精准施策、因企施策,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结构、优化经营品类、提高经济效益,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数字通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数字通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要强化项目支撑,夯实建设基础。要实现数据共享,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突出企业主体,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企业发展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