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到集安辉南柳河调研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44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平到集安辉南柳河调研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44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李平到集安辉南柳河调研

2020-06-01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至26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先后来到集安市、辉南县和柳河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消费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的集安生机勃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李平先后来到集安市大自然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清河人参特色小镇污水处理厂、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万亿·集美时光公寓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查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集安市项目谋划要立足旅游城市禀赋和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已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已形成投资要及时入统,自我加压,破解难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在辉南县,李平先后深入龙湾朝辉小区、秀水家园、辉南县职教中心、通化众一辐照有限公司、长龙药业、汇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俊逸药业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查,对辉南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积极妥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社会管理等工作,在高质量完成棚改项目建设的同时,确保小区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后续工作有效跟进,让广大群众居住得更加舒适、舒心。要科学合理地做好城市规划和土地征收等工作,让城市建设更有品位。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械轰鸣,柳河县各项目施工现场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李平先后实地踏查了衍庶街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香颂·电商旅游街、康顺医药产业园、吉林中溢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每到一处,李平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帮助研究发展思路、推进举措,破解存在的具体难题。他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投产,倒排工期,严把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关,提升项目开工率、达产率和入统率。

  调研期间,李平分别在集安市和辉南县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年初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工作、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真抓实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全面完成二季度预期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精准施策,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明确目标,科学研判当前形势,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投资和消费两端发力,把握机遇,盯紧、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抓住国家扩大投资、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机遇,争取并用好专项债券。要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启动实施。要加快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密切跟踪、及时入统,确保应统尽统。要认真梳理制约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的问题清单,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大包保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要全力抓好消费回补,创新性开展消费券发放工作,努力把内需潜力充分释放出来。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好“吉祥码”等防控手段,严控高风险地区人员输入,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坚决守住阵地,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通化市政府秘书长李涛,集安市、辉南县、柳河县及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