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37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通化站 陈尤欣 3137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22 2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通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系列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相关要求,胡春华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关于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在通化开展“三早”行动春季踏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在通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通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市级统筹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高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当前改革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深化改革规律认识的要求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要加强制度建设,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攻坚意识,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各项重点改革。要夯实责任,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稳定疫情局势。要认清严峻性、备战长期性、突出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入细致做到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要按照总书记“三个决不能”的总体标准,对标“五早”“五集中”“五个不漏一人”和“六个闭环”“六边”等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十二个确保”管控措施,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两条战线”双向发力,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回头看”,持续强化整治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三保一统筹”部署要求,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全力以赴打好二季度稳经济攻坚战,坚定不移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强化稳就业举措,稳定生活物资供应,维持重点场所运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突出抓好投资拉动,重点抓好企业带动,坚持抓好创新驱动,有效抓好政策推动,着力抓好消费促动,巩固提升全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丰富我市能源结构。要围绕产业链畅通循环,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要保障基层工作有效运转,多措并举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为基层正常运转提供有力支持。要做好“两会”期间维稳,保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要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要求,做好各项配合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基层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在脱贫攻坚前沿中、在经济社会发展战场中,发现和识别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