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 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124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 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124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 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5-08 10:33 | 来源: 通化日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来到辉南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及春耕生产工作。

  李平先后来到贫困户葛焱、王辉利、徐彬家中以及贫困户王文军、白兆海所住的敬老院,关切询问每个人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情况,与贫困户一起盘算收入账、支出账和将来增加收入的途径和办法。仔细察看了解他们的住房、医疗、饮水和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起勇气,与各级党委政府一同克服困难、走出贫困,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李平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毫不放松,盯紧盯住“三类人群”,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认真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执行落实情况,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实行一人一策、一户一策,逐一对账销号,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加大保障力度,在深度谋划产业扶贫项目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医疗、民政等救助保障政策,既要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又要减轻他们的负担,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下午,李平来到位于朝阳镇桦树村的辉南县桦树生活垃圾处理场,调研了解渗滤液处理情况。李平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坚持不懈抓重点、抓落实,确保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要强化细化整改措施,对照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计划,逐条逐项深化细化具体措施,及时掌握进展,及时解决问题。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职责职能,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期间,李平还实地察看了抚民镇青顶山苗木基地建设情况和辉南县惠民育苗有限公司的春耕生产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市直相关部门、辉南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