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盗窃“累犯”“手痒”再入狱 头条-通化站 李璐宜 3121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0后盗窃“累犯”“手痒”再入狱 头条-通化站 李璐宜 3121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90后盗窃“累犯”“手痒”再入狱

2020-04-30 22: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一个月内连续多起盗窃的案件。
  被告人李某出生于1992年,正值大好青春的李某却不务正业成了一名盗窃“累犯”。经审理查明:李某因犯盗窃罪,于2011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于2014年11月刑满释放。2019年9月至10月期间,李某“旧病复发”再次盗窃,于通化市东昌区老站广场附近实施盗窃作案六起,盗窃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000余元,所得赃款均被其挥霍。
  庭审时,面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被告人李某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当庭表示悔过,称自己是一时糊涂才会重蹈覆辙。希望法庭可以再次给予自己重新改造的机会。
  二道江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李某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且部分赃款赃物已被缴回并返还被害人,可适当从宽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如果发现家中被盗,千万不要惊慌,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迅速拨打110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据实说明事情经过和被盗财物情况。
  2.不要急于进入现场或收拾清理家中物品,以免破坏指纹、脚印。
  3.发现或怀疑存折、银行卡被盗,应立即办理挂失手续。
  4.如果发现盗贼仍在屋内,不要独自进入屋内进行抓捕,可反锁房门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向周围邻居、过路行人求助。

  5.亡羊补牢,吸取教训,加强和完善防范措施,如加固门窗或安装视频监控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高彦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