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泄漏致用户一死一伤 法院执行助其获赔22万余元 头条-通化站 李璐宜 3121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燃气泄漏致用户一死一伤 法院执行助其获赔22万余元 头条-通化站 李璐宜 3121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燃气泄漏致用户一死一伤 法院执行助其获赔22万余元

2020-04-30 2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燃气若使用不当会具有一定危险性,无论是燃气公司日常维护,还是业主自身使用,都应十分谨慎。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执结了一起因燃气泄漏引发的生命权纠纷案件。

  案件回放:2018年,郭某家中的燃气发生泄漏,造成郭某妻子滕某死亡,郭某受伤。经调查认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燃气阀门手柄后螺母松动,致使燃气表后侧气阀漏气。此后,郭某将燃气公司诉至法院,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45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事故发生前,燃气公司曾上门对郭某家的燃气管道进行例行检查,结果显示并无问题。根据燃气公司的相关规定,燃气泄漏点系户内气阀,为业户专有部分,不属于燃气经营企业责任。但作为具有专业知识的燃气公司,对于螺母松动问题未能检出,失去了对燃气设施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的意义,故应承担相应责任。法院判令燃气公司赔偿原告郭某提出的索赔金额的50%。判决生效后,燃气公司始终没有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燃气公司进行了线上查控,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多次找到燃气公司负责人,对其进行说服教育。最后,燃气公司履行了给付义务,将22万余元交到了郭某手中。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小编提示: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定期检查燃气相关设施有无泄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修,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高彦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