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深入集安市调研 头条-通化站 鞠华军 3086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平深入集安市调研 头条-通化站 鞠华军 3086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李平深入集安市调研

2020-03-16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2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深入集安市嘉元绿宝环卫设备股份公司、头道镇苇沙河村、热闹林场、通胜街道山城村调研,强调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基础上,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生产、春季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嘉元绿宝环卫设备股份公司,李平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产品销售、原料引进、设备运输等情况。李平希望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充分发挥产品质量、价格、服务等优势,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加强本地原料采购配套,延长产品链条,努力扩大生产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帮助解决难题,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益。

  在头道镇苇沙河村,李平认真查看了备春耕农机准备情况。他指出,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要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备春耕生产工作部署安排,用足用好政策,落实各项补贴,搞好农机设备检修,集中精力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及早将春耕农资送到农民手里,全面保障备耕春耕生产需求。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菜篮子”、恢复生猪生产等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热闹林场,李平详细了解应急演练、防火物资储备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值守和演练的防火队工作人员。他指出,森林防火重点在“防”,要绷紧安全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完善应急预案,排查火险隐患,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奋力实现全市连续6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在集安市通胜街道山城村,李平对村里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哪里,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务工情况一一了解。李平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要落实“四个不摘”“两不愁三保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展好现有产业,再谋划实施一批普惠性产业项目,提高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解决好贫困户劳动力因疫情无法返工问题,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市直相关部门、集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