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辉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055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辉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055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辉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2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高志国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实地暗访督查辉南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辉南县朝阳镇车辆排查卡点,高志国认真查看了进入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检查流程,详细了解卡点车流量、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后勤保障等,他强调,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车流量越来越密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流程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及防疫检测,该劝返的劝返,该留观的留观,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应检必检。要统筹人员力量配备,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改善一线工作人员的食宿、保暖、安全防护等工作条件和物资供应,全面做好应对返程高峰的各项准备,坚决守住守好防控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随后,高志国深入到朝阳镇花园社区和兴工社区,实地检查敏感人群登记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四人一专班”管护等情况,并以暗访形式随机拨通包保重点人员的县直机关干部电话,询问职责任务、隔离人员、严格管控等情况。他强调,城乡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务必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四人一专班”制度,用更加细致的服务、更加全面的措施,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筑牢保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要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科学安排值守,全面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

  高志国还十分关注防护物资保障情况。吉林省荣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医疗物资企业,根据疫情发展,已经迅速组织力量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高志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技术改造、扩能融资等问题,希望企业全力生产,保证质量,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组织防护物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帮助解决资金、原材、物流配送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防护物资有效供给。各地要强化物资保障,合理调配、统一管理,优先满足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优先满足防控一线人员需要,优先满足重点行业、重点地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