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032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头条-通化站 赵新 3032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1-05 1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5日上午,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通化广电艺术剧院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高志国、赵忠国、张茗朝、邵波、刘榆春、王平、金维众、王绍红、姜振远、刘洋、刘斌、姜殿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88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3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主持。

  上午9点,赵忠国宣布大会开幕。
  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通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今年工作安排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李平说: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等考验和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接 续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 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1 2 8” 重点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我市经济发展保持平稳;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三大攻坚战”取得突破;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治理切实加强。

  在谈到2020年工作安排时,李平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老工业基地长期积累的老问题与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相互交织、相互影响。我们必须立足发展阶段、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积极对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确保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通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抓住机遇,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努力夺取新胜利。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 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地方级财政收入与上年持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二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全力促进乡村振兴; 五是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六是全力加快对外开放;七是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八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报告指出:新时代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改进作风;坚持狠抓落实;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清正廉洁。
  李平最后说:各位代表,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 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 委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共同续写 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精彩篇章!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办法。
  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以及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部分离退休领导同志。
  出席政协通化市八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以及市直机关各部门、驻通国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