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攻方向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 头条-通化站 鞠华军 2872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主攻方向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 头条-通化站 鞠华军 2872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聚焦主攻方向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

王晓萍到柳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08 16:0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5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到柳河县就推进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促。市委书记王志厚参加调研。

  王晓萍深入安口镇良种场村、驼腰岭镇黎明村、罗通山镇自立村看望了6户贫困户。考察了灵芝种植基地、黑果花楸和养鸡场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运营状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柳河县委和相关部门、乡镇村的情况汇报。

  王晓萍指出,柳河县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户焕发出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好精准脱贫方略,切实加强领导、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把整改落实的责任扛起来;聚焦主攻方向,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质量和水平,把“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目标落到实处。同时,要把防止返贫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已脱贫人口和摘帽退出县全面进行“回头看”,对返贫人口和遗漏贫困人口及时进行帮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过硬作风、鲜明实践导向,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层次和水平,最大限度把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到整改落实工作上来,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

  王志厚表示,通化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痛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7日上午,王晓萍深入柳河县的吉林紫鑫柳河硅谷大健康工业旅游城胶囊剂生产线建设等5个重点“三早”行动项目工地,了解开复工情况。叮嘱当地领导干部按照省委“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要求,实现“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目标。

  副市长田锡军,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柳河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