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802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802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7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2019年1月17日上午,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通化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主持。

  大会应有代表306人,实有代表292人,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人249 ,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厚、赵忠国、邵波、刘榆春、王平、金维众、王绍红、刘洋、郭永禾、姜殿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政府各部门及其他机关、团体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以及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大会选举。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通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化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通化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通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化市地方立法条例》;表决通过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会议期间,举行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了选举结果,主席团会议后,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

  姜振远当选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春、刘斌、魏国友当选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王志厚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选举任务,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大会。

  王志厚指出,2018年,是令人难忘、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把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作为全市重中之重的三大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加快发展,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全力以赴促振兴的良好局面。我们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五转”,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数字通化建设,精心打造“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品牌,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痛点,“三大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我们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医药高新区西区建设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内陆港务区产城港融合发展顺利推进。我们以打造“吉林的台州”为目标,把“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和“妈妈式”服务结合起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们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30万平方米棚户区和3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56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净化修复通化政治生态,全市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王志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迫切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与党委政府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上奋发有为;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推进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加快发展上奋发有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奋发有为;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上奋发有为。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时刻不忘“为什么当代表”的初心,牢记“当了代表干什么”的使命,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把党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王志厚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化的发展前景光明,机遇前所未有,振兴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通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高亢、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