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人才训练营在通化隆重举行 头条-通化站 晓吉 27480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首届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人才训练营在通化隆重举行 头条-通化站 晓吉 2748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数字吉林

2018首届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人才训练营在通化隆重举行

2018-10-19 17: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首届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人才训练营暨农特产品网销大赛颁奖活动在通化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农村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浙江和吉林两省青年电商代表,全省市县两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350人参加活动。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牟大鹏以及省直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刘铁铎主持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数字吉林”为主题,汇集四海八方才智,共谋农村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数字吉林建设,由团省委、通化市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通化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

  开营仪式前,王志厚、牟大鹏代表主办单位热情会见了来访嘉宾。开营仪式上,王志厚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向活动致欢迎辞;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通化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和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相关宣传片;主办单位领导为吉林省农特产品网销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和奖杯。

  本次活动促成了政、企、研、学、协等电商领域要素的融合与集聚,通化市政府与中国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省青年电商协会签订了《通化市青年农村电商人才培育合作协议》;吉林团省委与浙江团省委签订了《吉浙两省青年农村电商东西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青年电商协会、省顺丰公司、供销e家、云集集团、赶街公司和今日头条(抖音)共同签订了《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网销培训长期合作协议》。

  开营仪式上,团省委聘请了首批吉林省青年电商智库专家,牟大鹏同志为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汪向东、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郭荣敏,顺丰速运集团党委书记、华北大区总裁刘晓利,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铁成,“赶街模式”联合创始人、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君跃,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上山下乡电商集团董事长莫问剑,吉林珑码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抖音)总经理高原颁发了聘书。




  随后,智库专家和授课导师分别围绕《助力攻坚“深贫”和产业振兴的农村电商》《发挥青年创业潜力,共建智慧乡村综合服务体系》《广袤吉林,加速电商发展,以青年思维、数据定位,助力丰产又丰收》《从“赶街”模式看县域电商》《社交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讲述农产品进城的故事——以佐丹力159为例》《丽水共青团推进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分享》《东北农村电商的困境与出路》《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生态营销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畅谈先进发展理念,破解农村电商难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期间,通化团市委还联合相关单位在东昌区江南科文中心广场举办了通化市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青年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通化地区产业结构、产品种类与发展优势。

  据悉,本届吉林省青年农村电商人才训练营是团省委青年农村电商人才培育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之前,团省委还指导成立了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举办了吉林省农特产品网销大赛,千余名选手历时一个月时间实现销售1013万元;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吉林省青年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农特产品大集,3天销售额突破1130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