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加快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728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加快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728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王志厚督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时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加快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18-09-14 16:32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远洋)9月12日,市委书记王志厚督办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重点案件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稀有的高山沼泽湿地保护区,它所涵养的哈泥河成为我市城区生产生活主要供水水源,是通化的母亲河。王志厚实地察看了保护区内乾源木业环保问题和养殖户进行养殖活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后指出,坚决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案件整改落实到位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抓紧拆除乾源木业厂房,督促养殖户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粪便日产日清,确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

  王志厚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不仅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垃圾处理、农村环境等突出问题,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坚决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及时办理、坚决整改,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考核问责。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面推动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市直有关部门、柳河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