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工作部署会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700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环卫处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工作部署会 头条-通化站 赵新 2700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市环卫处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工作部署会

2018-08-01 1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梁恩思 为进一步做好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化市开展督察期间环卫各项工作,7月31日上午,市环卫处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环卫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主持市环卫处工作的吴世义副处长主持。市环卫处班子成员以及所有副职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7月30日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通化市工作动员汇报会会议精神,要求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东昌区政府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意义和责任十分重大,各部门在迎检工作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结合省级环保督查工作要求,强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查缺补漏,在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将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垃圾清运、道路扬尘、沟河治理等重点方面可能涉及到的信访案件,列出问题清单及解答方案,做好对信访案件答复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期间环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做好此次环保督察工作的同时,也要落实好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工作。各清扫大队要科学合理地将人员调配到主要道路、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确保环卫作业人员全员在岗,保洁质量不漏档、不漏段,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加大对生活垃圾清运的巡察力度,对出现特殊情况意外满溢的垃圾箱及时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减少生活垃圾的滞留时间,确保生活垃圾清运达到日产日清,车走箱净;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道路洗扫、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设备的作用,使市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加强弃管小区整治力度,相关部门要明确弃管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意识和责任,对工作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以进一步提高弃管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加大城区进出口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保洁管理机制,切实改变城区进出口沿线的“脏乱差”问题,确保我市门户形象的常态长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