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化市开展督察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9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化市开展督察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9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通化市开展督察

2018-07-31 14:25 | 来源: 通化日报

大会现场。 记者张明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7月29日进驻通化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30日,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通化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王国才对此次生态环保督察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组长王有利对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王志厚就全市支持和配合好督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主持会议。
  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主要负责同志,通化市接受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通国省属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王国才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促通化市党委和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推动通化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开展这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是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保障,既是中央环保督察的拓展和延伸,更是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和景俊海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的有力行动。
  王国才强调,要准确把握督察重点,既要督点又要督面,既要督标又要督本,既要督企又要督政,用好交办机制、考评机制和问责机制三个督察机制。
  王国才强调,此次督察要坚决贯彻巴音朝鲁书记提出的“七个必须”和“五个一律”要求。督察工作要严格按规范流程运行,严守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面、细致做好本次督察工作,依法依规督察,公开公正执法。
  王国才要求,这次省级环保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督察组和通化市共同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做到组织到位、督察有力、整改及时、问责严肃。
  王有利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配合。各地各部门在向督察组汇报以及个别谈话时要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在向督察组提供相关资料文件时,要做到全面、真实、客观,并及时提供到位;在配合开展走访问询、下沉督察和调查取证时,要从严从实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坚持边督边改。督察组将坚持边督察、边移交、边督办的原则,以整改落实为契机,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立和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对于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各地要及时将查处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向社会公开,并利用“一台一报一网”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四是提供必要保障。通化市要配合督察组做好工作协调和后勤、安全等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王志厚指出,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察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充分体现了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通化工作的亲切关怀,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志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全力配合省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和移交的案件及问题,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立说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接受、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能够在短时间内整改的要马上整改到位,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志厚强调,要以此次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据悉,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从7月29日到8月12日进驻通化市开展督察,时间约15天。进驻期间,开设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邮政信箱:通化市A002 邮政专用邮箱,举报电话:0435-3213695。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30-18: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通化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