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数字通化建设落地落实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7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数字通化建设落地落实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7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王志厚调研数字通化工作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数字通化建设落地落实

2018-07-27 14:28 | 来源: 通化日报

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志厚调研数字通化工作。记者王冬实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远洋)7月26日,市委书记王志厚调研数字通化工作时强调,要站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实现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高度,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数字通化建设落地落实。
  我市是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市,在通化联通公司吉林省东南部云数据基地,王志厚听取了云数据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数字通化建设,打造民生服务数据平台,让居民生活得更美好。在市公安局,王志厚察看了智能执法办案中心和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对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与深度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公正、公开、透明,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综合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在市政务大厅,王志厚详细了解窗口接办件和业务办理情况,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和做法,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设立办事流程图,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王志厚还察看了通化税务指挥中心、通化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通化好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智慧养老项目。
  在下午召开的数字通化工作汇报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数字通化与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智慧政法、智慧环保、智慧反腐等工作进展情况,为数字通化建设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志厚强调,建设数字通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数字通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抓早抓主动,充分发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搞好数字通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符合通化实际的数字通化建设规划方案。要以数字通化建设为引领,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工作重点,确定近期、中期、远期工作目标,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要全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数据采集和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搞好软件开发,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认真研究数字通化应用,着力打造专业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政策,完善机制建设,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大投入力度。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选树先进典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推动部门融合,全社会参与,全力推动数字通化建设。
  市领导经希军、邵波、曲延健、孙景龙、蒋海燕,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