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2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头条-通化站 张杰蔷 2692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刘化文出席并讲话

2018-07-19 14:4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7月18日下午,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的实施办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五个专项行动方案、土壤污染防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府工作规则等事宜。

  会议指出,安全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是不能突破的“底线”和“红线”。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治理年”各项目标任务,逐个列出清单,逐项推动落实,持之以恒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土壤环境,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落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要将大气污染防治与产业转型协同推进,做到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科学治理。要有效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履行职责的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要加快完善相关配套细则,推动提升政府系统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政府工作规则,全面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各项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