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620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晓萍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620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王晓萍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

提供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打响和擦亮通化红色旅游名片

2018-03-20 09:54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来到我市,就文化产业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委书记王志厚参加调研。

  在通化县快大茂镇繁荣村村史馆和高志航故居,王晓萍详细听取了抗日英雄高志航的英雄事迹和繁荣村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新时代传习所等相关工作的介绍。王晓萍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产品的投入力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产品需求。要充分发挥基层传习所作用,为居民搭建更多的平台载体,让广大居民更深入、更多地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王晓萍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美丽庭院”朱玉明家,并与他亲切地唠家常,她指出,要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通化县博物馆坐落于通化县城区内,占地9717平方米,并于2016年6月开始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王晓萍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市沙盘、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通化县历史脉络、抗日英雄人物、满族风情等展馆,并与正在进行撕纸作品创作的通化县快大茂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五年级的林衢小朋友向王晓萍讲述了自己创作的撕纸作品的寓意,并将名为“和谐相处,团结一致”的撕纸作品赠与王晓萍。王晓萍勉励孩子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传统文化。她指出,要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让群众共享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要常抓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底。

  随后,王晓萍一行还来到通化县兴林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家堡惨案纪念地,瞻仰历史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详细听取了通化县兴林镇和光华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红色旅游线路规划等相关情况。王晓萍指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进一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全力打响和擦亮通化红色旅游这张名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及通化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达宇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