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584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584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王志厚主持并讲话

2018-01-23 08:55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志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出席。

  会上,刘化文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茗朝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王志厚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能力,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

  王志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坚持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下更大的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其他各项建设提供规范和保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按照“三个坚持”要求,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把打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家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行为。要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王志厚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温暖、献爱心,察民意、访民情”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繁荣节日市场供应。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