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583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583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

2018-01-19 13:02 | 来源: 通化日报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人选委办公室原主任李树春同志授课。李树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代表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审议各项报告,对如何撰写代表建议和议案进行了详细的辅导。通过培训,使新任省人大代表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权利和义务,掌握了履职途径和方法,也能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从而为本届五年的代表任期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保证。

  会上,赵忠国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二要树正气,做展现代表精神风貌的践行人。三要重作用,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四要守纪律,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人。五要讲团结,做谋事共赢的本份人。

  赵忠国最后强调,参加省人代会,通化代表团就是个团队,不能精诚团结的团队是没有战斗力的。我们强调的团结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的团结,而是建立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是身担使命共同成就大事的团结。2018年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的层面、结构、分布以及从事的行业,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具有直接的为人民群众代言的先决基础条件,因此,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的宗旨,开好会、履好职、尽好责,发扬特别能战斗通化代表团的团队精神,彰显通化代表的风采。通过每位代表的共同努力,营造惠风和畅、温暖如春、议事参政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代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张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