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信访事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81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抓好信访事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81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李国强在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时强调

全力抓好信访事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2017-08-16 15:43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国强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面对面接待上访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全力抓好信访事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在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接待室,李国强接待了五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关于住宅小区建设、物业管理、退休人员工龄及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诉求,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信访事项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及时调查核实,落实相关政策,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李国强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创新信访接待方法,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畅通诉求渠道,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要坚持重心下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要依法治访,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积极探索化解信访案件的有效途径,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接访、主动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疏导群众情绪,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真心实意维护群众利益。

  据了解,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自今年2月份运行以来,共接待上访群众631批、5916人次。信访、纪委、法院、农委、工信、人社、国土、城建、公用、规划等14个部门已进驻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处理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形成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信访联合接待机制,有效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此外,我市确定每月10日为局长接待日,截至目前已开展6次活动,接待上访群众136批、885人次,化解城市拆迁安置、劳动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103件。市直25个部门已实现接访视频互联互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王远洋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