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积极作为 勇于担当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80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积极作为 勇于担当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80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积极作为 勇于担当

刘化文调研接受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落实情况

2017-08-15 15:35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4日上午,市长刘化文来到市环保局,就做好接受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调研。

  刘化文首先看望了中央环保督察通化市工作协调联络组和6个具体工作小组全体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环保局、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关于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刘化文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接受、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把接受环保督察作为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改善民生的重要契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中央环境督察组交办的督办案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以铁的纪律抓紧抓好落实,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说立办、立行立改,抓紧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确保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发生;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快推进整改,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刘化文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形成统筹协调、相互联动、协同奋战的良好协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地区、部门和干部要进行严厉问责,对认识上有偏差、行动上不配合的企业要进行约谈追责,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努力让通化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涛,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相关人员,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