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区域特色 壮大人参产业 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32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区域特色 壮大人参产业 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32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李国强在集安调研时强调

突出区域特色 壮大人参产业 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2017-06-19 09:00 | 来源: 通化日报

  6月16日,市委书记李国强来到集安市,就人参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突出区域特色,壮大人参产业,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大地参业是康美药业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科技服务的基地建设模式,开创了中国大面积非林地栽参的先河,被确定为省非林地人参种植示范基地、省人参生产综合示范基地。李国强在人参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人参产品种类、质量监控检测、产量、销售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产品质量事关人参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人参种植标准化,从源头上确保人参产品的质量。要继续优化人参产业发展环境,整合资源优势,推进精深加工,加强质量检测,加快品牌建设。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和市场开拓作用,提升人参产业发展水平。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企业要先行。李国强来到益盛药业,深入企业车间,实地察看环保项目进展。看到益盛药业通过锅炉改造和污水处理站建设,实现了清洁生产环境,李国强很高兴,指出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全面落实环保工作职责,加大污染治理投入力度,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切实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促进环境持续改善。

  五女峰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李国强实地察看了公园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生态是我市最宝贵的财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保护好、传承好绿色资源。要着力破解生态建设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抓好绿色产业发展,使群众在恢复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中得到更多实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市直有关部门、集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远洋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