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市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15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市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通化站 姜春起 2415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头条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市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推选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讨论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等议题

2017-05-26 14:26 | 来源: 通化日报

  5月25日下午,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通化和梅河口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金育辉、王化文、李国强、刘化文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讨论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酝酿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酝酿讨论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及其工作任务(草案)。

  就如何遵守会议纪律,李国强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与会代表是我市各个行业领域的优秀分子,是我市10.7万名党员的标杆,要用更严的戒尺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作为省党代表,更要躬身践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和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把省委的意图变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李国强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中央和省委对严肃换届纪律高度重视,提出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划出了红线,释放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从严从实的坚决态度。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做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事情,带头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这九条纪律每一条都是高压线,不容任何人触碰。

  李国强强调,要遵守会风会纪。会议期间要做到“四个坚决不允许”:即坚决不允许相互宴请,吃吃喝喝、接风送行、迎来送往;坚决不允许以各种理由组织或参与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等带有“小圈子”性质的非组织活动;坚决不允许私下承诺许愿,搞拉票贿选和帮助他人拉票贿选;坚决不允许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造谣诬告他人,扰乱换届秩序。同时,参会代表要做到出席率、就餐率、住宿率百分之百。

  记者赵洪强 张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